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276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雷伍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我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您提出的“关于强化我市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建议”问题,我委通过前期大量的调研、考察,草拟了《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进行修改,最后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名义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中就做好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逐步给予以下几个方面的保障:

1、投入激励保障。建立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所需基本建设、设备购置、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等经费,根据人员编制、经费标准、任务完成及考核情况,由同级政府按照预算管理方式足额予以保障。建立疾控中心、血站、急救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公共卫生机构绩效工资增长机制。建立市、县区定点医院重大传染病救治政策性亏损补贴机制,对于因重大传染病救治需求造成医院业务收入减少,影响医院正常运转和医务人员正常绩效工资的,由同级财政按照政策性亏损予以补贴。

2、人才队伍保障。统筹事业单位改革,科学核增各级疾控机构编制。畅通公共卫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支持公共卫生机构设置特设岗位用于引进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优化公共卫生机构职称结构,合理增加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中高级职称比例。下放职称评审权,市疾控中心试点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开展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县区疾控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骨干人员每3年轮训一次。支持、鼓励公共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学科、跨专业的合作交流,有计划地选送人员赴国内外高校、专业机构、重点实验室研修或发达地区实践锻炼、跟班学习。

3、科研创新保障。开展公共卫生领域科研攻关,实施一批生物医药重大科技项目和医疗卫生科技支撑项目。加强公共卫生领域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公共卫生领域人才支撑,加大科学带头人和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公共卫生领域人才支撑,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创新团队引陪力度,打造一支优秀中青年人才队伍和一批重点优势学科。大力支持市疾控中心建设重点学科或创新团队、重点实验室,支持市疾控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科研创新中心)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卫生人才的关心关注!也祝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洪卫提案字〔2021〕2号关于南昌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提案第20210276号建议的答复


2021年8月11日

抄  送: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提案委员会

承办单位联系人及电话:徐奕阳  83986772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