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举行

李红军出席 万广明主持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11-12 09:25:02 字体:

11月11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报告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不断塑造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出席报告会。市长万广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出席。

报告会上,科大讯飞创始人、董事长刘庆峰受邀作辅导报告。刘庆峰以“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典型应用”为题,结合企业发展历程,以通俗易懂的生动语言,深入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并对我市推进相关产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思路。

会议指出,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前沿和焦点,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对标先进、勇立潮头,全力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倍增式发展,加快打造省内为先锋、中部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数字经济创新引领区。要充分发挥好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的“头雁效应”、拉动发展的“乘数效应”,做好规划、明确任务,促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结合专题报告会学习成果,立足南昌发展实际,推动人工智能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依托未来科学城等主战场,着力引育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不断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要推动人工智能同民生改善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在人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深度运用,将人工智能引入公共资源布局,让人工智能红利惠及更多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要推动人工智能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数字南昌、智慧南昌建设,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深入推进人工智能在政务服务、交通治理、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应用,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完善城市运行监测预警机制,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效能。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