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治理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16:01:41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维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临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治理专项行动,确保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排除。

检查人员重点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学校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落实、落实自查问题闭环整改等方面开展检查,主要查看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履职情况、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原材料是否过期等内容,要求各学校提高认识,通过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后厨布局流程、完善更新硬件设施设备,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加大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制止餐饮浪费深入校园,确保各项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立查立纠立改。

下一步,临空区局将继续强化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风险领域的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隐患点,阻断隐患,筑牢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熊楚楚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