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徐云辉调研督查南昌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22 17:12:21 字体:

6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带队调研督查医疗机构、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管理状况,强化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使用单位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市局二级调研员陈卫东、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督查。

图片

图片

在南昌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调研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院方汇报,了解该院医疗器械采购使用情况,详细询问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开展以及相关收费情况,并前往检验科、影像中心、门诊核酸检测点现场督查,徐云辉对医院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加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植入介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高风险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医疗器械信息化管理,严格医疗器械使用管理,让群众用械安心放心。

图片

在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江西医至初医学病理诊断中心,徐云辉详细听取了今年3月以来,该中心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任务的情况汇报,在该中心实验室里,他强调要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的产品资质、进货渠道、冷链运输、效期管理等,确保试剂质量合格,检测结果及时准确。

图片

图片

在江西南华医药有限公司,调研督查组一行前往仓库收发货库区、自动化分拣中心、医疗器械仓库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该公司作为我市医药物资储备定点单位,如何积极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徐云辉与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他指出作为全市龙头医药企业,要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对医药物资储备要有前瞻性,要统筹安排,服务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同时企业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整合经营资源,创新业务模式,增强服务意识,为我市医药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稿源:医疗器械科、新闻宣传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