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助力莘莘学子 护航中考高考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相关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6-05 16:11:49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中高考保障工作,加强考试期间相关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南昌市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的同时,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进入“中高考护航模式”,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中高考安全保障工作。

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高考相关用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加强高、中考期间文具市场管理,保障考生权益,切实把中高考的各项相关要求落实到安全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到任务分配到人,责任落实到岗。

此次专项检查以校园周边为主要范围,集中对中高考校园内及周边的文具店、商场、超市文具专柜进行执法检查。针对学生用品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有无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文具用品、商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排查;重点查看2B铅笔、0.5mm黑色水性笔、橡皮、垫板、圆规、尺子等考试必备品有无生产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商标、产品检验合格证等是否齐全。严防劣质2B铅笔、中性笔、橡皮、尺规、工具书等不合格文具产品流入中高考市场,督促经营者严把商品进货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加强对相关电子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对经营电子设备、通讯设备的商家以及是否有非法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有效规范学生用品市场秩序,为莘莘学子助力,为中、高考护航,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稿源:产品质量监督科 喻洪林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