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新建区市场局营造绿色环境 共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15:46:16 字体: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为“营造绿色环境 共筑舌尖上的安全”,3月9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幸福里社区干部组成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西街锦宸小区,共同开展植树节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任务,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直树苗、培实新土、用水浇灌,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栽植的15颗树苗迎风挺立,展现着蓬勃生机。志愿者们看着这些小树苗说道:“春天已经来了,能用自己的双手为美丽家园添一抹新绿,贡献一份力量,真的非常开心。”

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入小区广场,向过往居民发放《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的知识》宣传单,耐心地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不采、不买、不卖、不食野生蘑菇,以防中毒。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提升居民文明、安全意识。

通过这节特殊的“集体劳动课”,志愿者们用热情和汗水栽下美好的希望,表达今后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同时,也达到了提高群众对有毒蘑菇的辨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的目的。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左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