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8 14:22:48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26日上午,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新建城小区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和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针对群众生活中常见的电梯、液化气瓶、游乐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事例进行宣传教育,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最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小区物业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开展了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演练。在演练现场,我局邀请了江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专家对救援行动的每一步骤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方面让群众更深入了解电梯知识和牢记被困后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另一方面有效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现场咨询1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李建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