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放心粮油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15:03:58 字体:


为保障我辖区粮油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粮油销售市场秩序,麻丘分局开展放心粮油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经营户、粮油小作坊、商超进行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添加剂,销售的散装食品有无按要求标明食品名称、生产日期或生产批号、保质期等内容;粮油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经营过期粮油及来源不明的粮油、是否完全执行索证索票制度等内容。同时,全面检查粮油经营者进货查验及检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严查进销货台账记录,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指导规范食品安全操作、督促经营者改善卫生环境、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及管理意识,确保群众食品入口安全。

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索证索票不完整,对此,执法人员对经营户当场进行指导,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限期整改。下一步,麻丘分局将加大排查力度,规范粮油市场销售行为,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和执法力度,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粮食安全意识。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肖波、闵仪珂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