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2-25 09:04:41 字体:

2月25日,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开班。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以提升“一把手”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为重点,促进全市领导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重任,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全力拼争“两个大幅提升”,奋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在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中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而不懈奋斗。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作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市长万广明主持。市委副书记钱昀、市政协主席卢伟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开班式。

李红军从“表明持续抓学习的鲜明态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提升能力的行动自觉,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领导水平”“营造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号召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任务,狠抓决策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明了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主要目的。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握‘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进行深入阐述,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绝对忠诚、严格对标对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南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增强责任意识、紧盯一流先进、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南昌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李红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南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正处于可积极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我们迫切需要一大批适应南昌发展需求,能够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实干担当的干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基本要求,将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作为必备素质,并要具备“人品过硬、干劲十足、实在实干、认真较真、果敢坚韧、团结包容”六种鲜明特质。

——人品过硬,就是要在“德”方面有更高要求。做到公道正派、公私分明,牢记公款姓公、公权为民;做到善良朴实,始终牢记自己来自老百姓,怀有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情怀志向;做到简单专注,执着于使命任务,不为贪欲所扰、不为私利所害、不为私情所惑。

——干劲十足,就是要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永不懈怠、永不言败、永不服输。要拒绝“躺平”,有担当使命的自觉,有“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境界;不甘“平庸”,有奋勇拼搏的状态,争为人先、羞为人后,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远离“佛系”,有奋发有为的精神,只争朝夕,越是艰险越向前。

——实在实干,就是要杜绝执行“散漫拖”、工作“躲推滑”、作风“虚漂浮”,很深入、很扎实、很踏实地开展工作。要讲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做正确的事、正确地做事”,“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认真较真,就是要保持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要真抓、不当“二传手”,真管、不当“老好人”,真成、不留“后遗症”,坚持往深里抓、往实里抓、往细里抓,既抓大事、管宏观,又抓细节、管微观,雷厉风行、追求成效,确保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想方设法办,决不能畏;需要协调的事合力办,决不能推。

——果敢坚韧,就是要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咬紧牙关,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要坚持遇事不畏难,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遇挫不气馁,以冷静和韧性从容应对,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和揣摩,善于总结和积累经验;做事不松劲,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总体设计,分清轻重缓急,周密详细安排部署,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团结包容,就是要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与上级加强沟通对接、争取支持,与同事协调配合、团结奋进,与群众打成一片、服务基层,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做好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补台的工作,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积极营造团结一致向前看、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氛围。

李红军就“守住廉洁底线,着力营造和守护良好政治生态”进行再强调,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做到依法依规用权,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尽心竭力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紧盯“关键点”,关注“风险点”,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严格教育、管理家人,切实做到爱家有度、治家有方、管家有力,让好的家风、家教成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坚强后盾。

此次研讨班在红谷滩会议中心中厅设主会场,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设分会场,为期三天,安排内容有开班讲话、专题授课、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