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区局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2-28 09:09:3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辖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构筑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近日,我局组织开展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专项行动。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春节期间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竞争激烈,是各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多发易发期。西湖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本辖区知识产权保护职责,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是加强监管检查。重点围绕春节、元宵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针对白酒、饮料、粮油等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等重点品种,传统食品、节日礼盒、保健食品等热销商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共检查经营主体60余户,暂未发现问题。

三是强化普法宣传。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以“检查+普法”相结合的形式,向商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等相关知识,增强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经营者对知识产权识假辨假能力,告诫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的意识,依法严厉查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


通讯员:陈倩颖

稿源:西湖区局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