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经开区市场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醒约谈会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2-02 11:02:27 字体:

春节将至,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和安全生产督促工作,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南昌经开区市场局召开经开区重点食品生产企业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提醒约谈会,辖区8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召开2024年全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调度会会议精神。现场各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了《食品企业——安全生产承诺书》。

同时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做好问题自查,针对本次会议通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特别是企业装饰装修、安装调试设施设备、机器设备维护使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管理、易燃易爆原料、厂房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从食品安全员及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下功夫,加强对食品安全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从业人员食品生产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能力,使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保证各个生产环节都按照标准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三是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要落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全面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配齐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各种食品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 积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自查、风险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强综合监管,持续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切实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良好的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来稿:经开区局

信息员:熊思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