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异常名录管理 提升信用监管水平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11-25 18:05:23 字体:

为净化市场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提升企业信用监管水平。

一是强化公示宣传。定期通过短信、电话提醒,通过微信等方式向企业推送年报流程,同时强化远程、线上指导,督促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提升企业信用意识。对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的企业依法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二是优化移出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措施,为企业申请移出异常名录提供便捷服务。对于企业办理移出业务,做到咨询一次性告知、办理全过程跟进,让企业“只跑一次”,受到企业一致好评。三是畅通退出渠道。全面开展“僵尸”企业、“空壳”企业清理,对列入清理范围的企业进行提醒警示,告知相关违法后果,督促企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同时按照“清理一批、唤醒一批、规范一批”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长期未经营市场主体清理工作有效释放社会资源,增强发展活力。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廖安琪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