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宵节前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2-23 15:47:56 字体:

元宵佳节将至,为保障低温雨雪天气下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维护好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临空区采取有力举措,认真做好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在农贸市场、超市,工作人员检查了解了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及汤圆等节日特色食品的价格和供需情况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督促经营者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在保障商品供应和稳价保质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自觉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元宵节食品时,务必选择正规商家,仔细查看产品标签和质量证明,购买时要注意索取和保管好购物发票、小票、电子交易码等有效凭证,以备在发生消费纠纷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节日期间,临空区局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同时畅通12315、12345举报热线,对消费者投诉举报及时回应、妥善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廖安琪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