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量贩式零食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1-31 09:37:44 字体:

近期南昌县个别量贩式零食经营者发起价格战,从最初的88折低至65折,造成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价格波动,存在损害消费者及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法律风险。为进一步促进相关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1月29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规范量贩式零食销售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全县11家量贩式零食经营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向经营者代表送达了《价格提醒告诫书》,解释了法律法规相关规定,通报了价格违法行为的有关处罚案例,指出了巡查中发现的不规范价格行为。要求相关经营者做到依法依规加强自律,明码标价规范经营,有序竞争合法营销,诚信为本杜绝欺诈。

会上个别经营者提出由市监部门要求各经营者不得折价,我局执法人员明确拒绝该违法要求,并详细解释了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属于严重违法行为。也有经营者表示别家折价他也要折价应对,对此我局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分析价格战会造成的不良后果,并有涉嫌违法的可能,要求经营者增强法律意识,重点通过树立品牌形象和服务质量来提升竞争力,达到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目的,落实企业的社会责任。

经过耐心细致的说服解释,与会经营者均表示立即整改到位,保证不再挑起价格战,做到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稿源:南昌县局

通讯员:李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