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价监竞争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3-12-19 16:04:04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南昌市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水平,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12月14日至15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价监竞争执法业务培训班。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江西省反不正当竞争条例》修订立法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理解和适用;医疗服务收费、教育收费和商业贿赂行为的监督检查方法以及业务报表的规范化填报课程等。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使参训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实务操作技能。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们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对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解决建议。基层分局同志通过两起案例分析,介绍了执法办案实操过程,讲解十分“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业务素质,还拓宽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结业式上,市局分管领导田卫国同志出席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全市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南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稿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