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迎新春,护民生!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2-06 14:42:38 字体:

2024年春节即将来临,市场消费进入旺季,届时,南昌市将举办“南昌邀您来过年”系列活动。为维护春节期间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节前市场价格巡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大型商超及活动相关景区、周边酒店等地,紧盯节日期间居民消费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重点领域,关注酒店住宿、年夜饭预订等价格情况,着重查看是否存在三类违法行为:

一看各类商品是否明码标价,价签价目是否齐全、标价内容是否真实准确,经营者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等行为;


二看各类商品货源供应是否充足,经营者是否存在利用节假日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三看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欺诈性或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宣传,是否存在打折促销商品虚假原价、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宣传等价格欺诈违法行为。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进一步加强对经营主体的合规指导,加大节日期间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打击不正当价格行为,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有序保驾护航。

稿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