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和市场价格秩序【反不正当竞争竞争】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1-24 15:56:32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通过提醒告诫、重点巡查等形式进一步加大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力度,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一、关口前移,广泛告诫

通过向经营者下发提醒告诫书、现场宣讲价格法律法规等形式,引导经营者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明码标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全力保障民生商品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二、重点巡查,维护秩序

通过深入大型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地,紧盯“米袋子”“菜篮子”里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加大对辖区内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巡查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哄抬价格、价格串通、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三、畅通渠道,保障权益

通过畅通12315举报投诉热线,重点关注民生商品价格类投诉举报,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稿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