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注意了!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价格提醒告诫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1-24 16:05:09 字体:

尔滨的雪,终于下到了南昌,昨天南昌迎来2024年第一场大雪,本次降雪可以达到2000年以来最大甚至最强的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寒保暖、安全出行哟~,为规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价格行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出价格提醒告诫

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近日,我市面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对全市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如下:

1.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充分践行社会责任,发挥在保障商品供应和稳价保质方面的带头示范作用,尤其是大型商场、连锁企业要发挥引领作用,积极调配采购、增加库存,全力保障粮、油、肉、蛋、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保证不脱销、不断档,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2.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不得捏造散布货源紧张或者市场需求激增的信息,不得捏造散布其他经营者已经或者准备提价的信息,不得散布信息,诱导其他经营者提高价格;不得无正当理由,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较大波动的重要民生物资;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自觉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手段实施价格欺诈;不得有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标价内容要真实明确、清晰醒目,价格变动要及时调整。

自提醒告诫书发出之日起,各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南昌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依法从重处罚并公开曝光。

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监督,若发现违法线索,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1月23日

稿源: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