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湾里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3-12-07 10:41:18 字体:

为更好地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安全,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10-11月份,湾里市场监管局开展“随机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

“随机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在全面整治餐饮店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人流量较大的餐饮店开展现场检查,并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重点围绕餐饮店的亮照亮证经营情况、厨房内部环境卫生情况、食材采购储存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情况以及制止餐饮浪费落实情况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中,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对照整改项目清单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向餐饮服务单位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理念和重要意义,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把节约粮食、珍惜资源融入企业经营理念,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用餐氛围。  

截至目前,我局共开展此项活动6起,检查餐饮单位65户,养老机构、医疗机构食堂3家,排查安全隐患8个,问题单位均已整改到位。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曾小康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