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能源计量专项检查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3-11-27 11:23:0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水平,发挥能源计量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企业节能减排高质量发展提供扎实的技术支撑,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5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采取资料审核、实地查看、现场提问等方式,重点对用能单位的电、煤、水等主要能源计量管理、能源消耗、计量器具配备及检定、计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评价考核,梳理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此外,就能源计量器具检定或校准、能源计量管理人员培训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引导和帮助重点用能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在此次检查中,经开区局执法工作人员陪同专家通过座谈交流,就如何帮扶企业解决节能减排开展了座谈会议,会上,专家组同志就企业机房设备计量校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与该公司副总经理、质量口、能源口、安全口等负责人就企业用能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能源计量工作是企业合理用能、优化能源结构、减少资源消耗,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证。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重点用能单位做好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及分析管理工作,健全计量管理制度,有效提高企业自身能源计量意识和管理水平。为助力企业提质降耗,为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刘佳慧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