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高效能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4-02-01 11:42:10 字体:

1月31日,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全省基层药品监管能力标准化建设和药品安全监管示范区“两区同建”现场会、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作重点任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扣市委“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工作主线,按照“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监管执法,强化质量强市,强化服务保障,强化安全底线”工作要求,凝心聚力,实干奋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竞争优势逐步彰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治理成效有力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高站位,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第一要求;要坚持高效能,始终把强监管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第一职责;要坚持高质量,始终把促发展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第一目标;要坚持高标准,始终把保安全作为市场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扣全市“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的工作思路,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聚力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不断提升经营主体质量,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强化重点领域执法,加大民营经济帮扶。二要聚力推进两个强市建设。紧紧围绕全省、全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8810”行动计划,大力实施质量强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推动全市制造业产业质量能力建设水平持续提升。三要聚力提升三大监管效能。大力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能力建设,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四要聚力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建强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防“两品一械”安全风险,狠抓特种设备安全治理,强化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五要聚力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与监管深度融合,不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系统行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南昌县市场监管局、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同志以及获评“五星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小蓝分局、莲塘分局,新建区市场监管局长堎分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市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组、总监、总工程师,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五星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稿源:新闻宣传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