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第20210163号提案的答复

访问量:

分  类:(科技教育)

罗秋霞委员:

您提出的《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教育培训的建议》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市教育局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将校外培训教育监管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出台了系列规章制度,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举措,主要做法有:

一是强化准入和日常监管。出台《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明确管理范围、职责和任务,指导属地县区做好监管。二是加强对培训机构的业务指导。做到“8项公示”:1.办学资质:办学许可证,登记照书;2.消防安全合格证明或消防安全告知书;3.任课教师信息;4.教学计划课程情况;5.广告宣传情况;6.收费情况:收费项目和标准、收退费制度、投诉举报电话“12358”等;7.办学承诺书(安全承诺书);8.监督举报电话。三是强化部门协同配合。2020年,市教育局联合全市13家市直部门建立了南昌市校外培训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会商研究校外培训机构发展、长效开展联合执法等事宜。实现了部门联动、联合执法、常态治理的新局面。

今年5月,市教育局下发了《南昌市校外培训机构“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专项行动方案》,6月30日已经全面完成第一阶段“大排查”任务。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加大督查检查频次,确保治理任务圆满完成。

此外,教育部已单独设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届时也将出台系列新政,高位推动校外培训教育事业发展,市教育局也将积极贯彻落实。

衷心感谢您对南昌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