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突发!一工厂发生爆炸!致1死3伤

访问量:

2月24日,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检修期间,工人在检修作业时,储罐发生闪燃破裂,造成1人死亡3人轻伤。

据有关媒体消息:2月24日,重庆市长寿区化工北路一化工厂发生了罐体爆炸事故,从画面可以看出,该工厂内的一个罐体被炸断裂,一部分被炸飞,现场腾起了白色的雾气。爆炸发生之后,当地消防、医疗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医救治,经初步了解:爆炸没有导致有害气体泄漏。

2月25日,重庆市长寿经开区应急局发布了针对此次事故的通报,通报中提到:2月24日,重庆市映天辉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检修期间,工人在检修作业时,储罐发生闪燃破裂,造成1人死亡3人轻伤,无次生灾害,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检维修作业是危化品企业需要高度重视的安全风险,企业设备管理不到位,检维修作业制度执行不到位,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意识淡薄等都有可能导致意外发生。

2021年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粘胶长丝生产过程中突然停电,造成排风设备停止工作。23时10分左右,新原液车间员工在恢复供电过程中,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造成5人死亡,8人中毒。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8年4月26日,在天津渤化永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成氨变换工段检维修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事故直接原因是:永利化工公司煤化工事业部设备大修期间使用氮气进行系统气密性试验时,发现合成氨变换工段3#变换炉人孔处泄漏,承包商检维修作业人员在未办理检维修作业票的情况下拆卸人孔盖准备更换垫片,3#变换炉内氮气泄漏导致中毒窒息事故。

2014年9月23日,湖南省新晃县鲁湘钡业有限责任公司硝酸钡包装车间在检修雷蒙机的过程中发生爆燃事故,导致6人死亡。

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检修雷蒙机时,致底部变速箱顶盖崩掉,形成半月型开口,顶盖上及周围遗留的硝酸钡掉入变速箱机油内,导致具有强氧化性的硝酸钡与有机可燃物(机油)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物,检修人员违规用铁器敲打螺栓产生火花,引发爆燃。

     企业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修、良好运转、保证安全”的方针,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警惕,消除安全风险,牢记这些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要点。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