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过火面积超130亩!已被拘!焚烧秸秆安全警示!

访问量:

草木新生,万物复苏,正是春耕播种的好时节,不少农民朋友为图方便,将秸秆、杂草就地焚烧,但田地附近多是树木、住宅,一旦烧荒极易引发火灾。

近日,湖北孝感,一村民在自家田地焚烧秸秆,不慎引燃相邻田地里种植的杞柳,过火面积达130余亩,造成财产损失和较坏影响,目前,吴某某因过失引起火灾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2023年1月,山西长治,一村民杜某某在明知严禁焚烧秸秆的情况下,仍抱有侥幸心理,点燃自己田里的秸秆、杂草,在明火基本熄灭后就返回家中,没想到秸秆并未完全熄灭,引燃了周边杂草并引发了山火,造成了严重后果。经审讯,杜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杜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措施。

2022年3月,贵州铜仁,郭某某在自家田坎上焚烧玉米秸秆,继而引发火灾,过火有林面积达43.7亩。

石阡县检察院审查认为,郭某某的行为已涉嫌失火罪,但鉴于其犯罪情节轻微、认罪悔罪态度好且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石阡县检察院认为已无起诉必要,但其致使山林失火的行为破坏了生态环境资源,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仍需承担对失火烧毁林地进行生态修复的责任。

春季多风干,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还可能引发大面积火灾,严重威胁生命财产安全,属于违法行为。

对焚烧秸秆导致火灾事故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64条第2项的规定,以“过失引起火灾”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春耕农忙季,防火要注意,大家在忙碌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消防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