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突发地震!5.1级!地震避险自救手册

访问量: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27日7时58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北纬41.87度,东经79.85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震中5公里范围内平均海拔约3974米。震中距温宿县73公里、距阿克苏市84公里、距乌什县89公里、距阿瓦提县143公里、距阿合奇县159公里,距阿克苏地区85公里,距乌鲁木齐市670公里。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115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2年12月29日在吉尔吉斯斯坦发生的5.4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24公里)和2021年3月24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生的5.4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06公里)。

地震发生后,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温宿县消防救援大队地震救援先遣队2车10人集结出动,赶赴受灾区域,对震中区域进行探查。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集结1支轻型队、12 支地震先遣队共31车、150 人做好增援准备。

经与震中地区联系,温宿县震中区域有轻微震感,目前无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未接相关警情。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立即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响应机制,值班领导第一时间到指挥中心调度指挥,按照《新疆消防救援总队地震救援预案》,立即集结2 支重型队、5支轻型队、8支机动队共169车、740 人、29 犬,携带 27980件(套)器材装备在营区待命,随时做好增援准备。

地震时要怎么做?这份《地震避险自救手册》请收好一起来学习关键时刻能救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