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关于批复南昌市城南护城河清淤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查的函

访问量:

洪行审投字〔2021〕220号

南昌市水利局:

报来南昌市城南护城河清淤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等相关材料收悉。参照我局委托江西恒立建工咨询有限公司对该项目初步设计出具的评审报告(编号:HLJG-20211119),我局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代码

南昌市城南护城河清淤工程

2104-360100-04-01-234790

二、项目建设地址、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南昌市城南护城河位于南昌市昌南城区南端。本次治理河段起点为昌南大道与昌东大道交汇口梧岗闸前池,终点为京九铁路桥处,全长4.65km。工程内容主要为对河道清淤,并对未防护的岸坡进行处理。

1、河道清淤工程:河道清淤总长4.65km,设计平均清淤厚度为0.6m,清淤工程量约7.9万m3。

2、护岸工程:设计砼预制块护岸2.532km(左岸0.675km,右岸1.857km),自锁式护坡0.465km(右岸0.465km),草皮护坡2.615km(左岸0.675km,右岸1.94km)。主要工程量为砼预制块护坡1216m3,自锁式护坡1772m2,砂砾石垫层1393m3,草皮护坡11085m2。

3、游步道工程:与右岸其它段现状游憩步道衔接,本次设计在右岸桩号2+715~3+160、3+635~4+100段设置游步道,总长0.91km,宽2.5米。

三、主要审查优化意见

此次初步设计审查专业内容包括水文、地质、水工、环保及概算等专业。

1、初步设计清淤对整个河道及岸边进行疏浚,复核清淤疏浚范围(岸坡稳定段是否保留一定范围),选择典型断面,提出护岸工程整体稳定和边坡内部稳定计算的方法和成果;

2、护城河边的绿化带内敷设了两趟青云水厂的应急水源管,施工及护坡施工时应注意保护,设计说明中应有交代;

3、补充淤泥的成分、运输、挖出后的堆放、处置工艺及去向、处置费用以及对周边环境产生的影响;

4、建议在下一阶段深化设计方案。

四、原则同意《南昌市城南护城河清淤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评审报告》中的专家评审意见,请参照该意见认真修改完善,使其更加经济、合理。

五、其它: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凡涉及其他部门的具体问题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与规范,并办理相关手续。

六、概算

本工程总投资概算1057.84万元,其中工程费用890.13万元(含独立费76.11万元),预备费40.70万元,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7.65万元,水土保持工程79.59万元,环境保护工程39.77万元。

此复。

附件:南昌市城南护城河清淤工程概算汇总表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

2021年11月30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