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与采纳情况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8-22 11:45:00 浏览量: 字体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中办发〔2021〕61号)《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发〔2021〕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国办发〔2020〕36号)《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实施方案》(发改社会〔2021〕号 555 号)等文件要求,需要加快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市体育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深入调研、充分论证,草拟了《南昌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并于7月14日至8月19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征集期间未收到任何反馈意见。另外,我局收到各县区和有关单位5条反馈意见,现予以公布。特此说明。


征求意见采纳情况表

县区或部门

修改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理由

安义县

2025年安义县体育场地面积要达到人均3.1㎡有困难,建议调整为2.9㎡

予以采纳

高新区

建议高新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与经开区一致。

不予采纳

目前,我市各县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均衡,拟定2025年目标任务时,要充分考虑各县区的实际情况。2020年,高新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4.02㎡,经开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82㎡。对于已经超过目标的县区,我市要求每年增加人均0.05-0.1㎡,持续保持领先水平,对于未达到目标的县区,要求加紧追赶,争取2025年达到全市平均水平。故拟定高新区2025年目标任务为4.2㎡,经开区2025年目标任务为2.7㎡。

市发改委

(1)“四、主要任务”里“3.扩大健身设施增量。”责任单位建议修改为:(市体育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

(2)“四、主要任务”里“5.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责任单位建议修改为:(责任单位:市体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委,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

予以采纳

市住建局

“四、主要任务”里“4.落实社区设施配套”责任单位建议修改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体育局,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理由是:住建部印发的《关于统一实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通知》中第二条“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明确“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根据城市规划提出建设工程规划设计要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所包括的附图和附件,按照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以及个人建房等不同要求,由发证单位根据法律、法规规定和实际情况制定。”“落实社区设施配套”中包含的新建居住社区要执行配套健身设施的规定、配建多功能运动场所、活动场所、健身馆、设施健身房等设施,应在规划部门核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中提出建设工程设计要求,住建部门作为设计行业的监管部门,负责对设计单位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建设工程规划等相关要求设计情况进行监管。

予以采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