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关于《南昌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起草说明

来源: 市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20:33:00 浏览量: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及《江西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精神,根据《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令第560号)“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政区域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并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市体育局起草了《南昌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 

二、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的起草,参考了2022年1月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及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江西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等文件,共包含三个部分14条内容:

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明确了《实施计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明确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组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体系、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育跨界融合发展和全民健身产业发展的具体目标措施。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明确了《实施计划》的组织保障、人才保障、科技保障、资金保障和安全保障措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