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经开分局召开全区重点场所、行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6-29 09:00:00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的治安管理工作,全面提高行业、场所治安管理能力,确保全区行业、场所治安状况良好。624日上午,经开分局在警官俱乐部3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全区公共娱乐场所、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国林到会并讲话,刑侦大队、情报大队、各派出所、治安大队有关负责同志,全区重点行业场所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内娱乐场所信息采集系统安装情况、行业场所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情况及近期全区治安状况及发案情况、重点行业场所发案情况,组织学习了行业场所的相关法律法规,部署了行业、场所的信息采集工作,通报了分局上半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部署了开展“降警情、压发案、双提升”、堵塞销赃渠道等相关工作,对歌舞娱乐场所等12个重点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现场发放了征求意见表、安全防范宣传手册。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区重点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情况,分析了行业、场所治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对12个重点行业、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场所行业依法经营的观念。广大经营业主要充分认识行业、场所管理的责任和重要性,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端正思想,从严管理,树立“谁经营,谁负责”经营理念,按照规定合法经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和服从公安机关的检查和指导,主动备案,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活动。要加强从业人员的信息采集和实名登记工作,加大从业人员IC卡的制发量,确保不漏一人,实现包括场所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在内的全体从业人员发卡率达到100%,确保有效实现对娱乐服务场所的动态治安管理。三是要严厉打击黄赌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日常治安管理工作,采取公秘结合方式,加大日常巡查密度,加强科技信息化建设,创新管理手段,拓宽管理范围,依法严厉打击社会丑恶现象和盗窃等侵财类违法犯罪。四是要做好情报信息控制。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要把娱乐服务场所和特种行业治安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行动方案,确定打击整治的目标和重点,主动查找发现各种盗窃销赃渠道,及时采取果断措施,全面实现“降警情,压发案,双提升”的工作目标,全面维护好全区社会治安的稳定。五是要做好其他特种行业的调查摸底工作。治安大队、各派出所要尽快开展对废旧商品回收、旧货交易、机动车维修、开锁、金银首饰回收加工置换、快递业等行业的调查摸底工作,查清有关从业单位、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经营信息,并逐一登记建档,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认真抓好。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