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南昌市人民政府-供销社>预算决算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为市人民政府合作经济组织,参照公务员管理。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供销合作社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

2.研究提出有关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3.研究拟订全市供销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4.承担对全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的规划、管理、监督和指导,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开拓农村市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指导各级供销社积极参与构建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

5.预测预报相关的市场信息;

6.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政策性业务经营工作,负责烟花爆竹的经营管理工作

7.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行业的管理职能,研究拟定全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并组织实施,与相关部门配合共同完成南昌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及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一家预算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编制人数29名,其中:行政编制 25名,工勤编制4名;实有人数55人,其中:在职人数3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4人。实有车辆4辆,其中定编车辆公车改革前原有4辆。

 第二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收入总计681.3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6 7. 08万元,较上年增加139%,财政拨款收入614.26万元,同比增加75.16万元,增幅13.9%,主要原因为职工工资提高。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14.26万元,占收入总额的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支出总计681.3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77.02万元,同比增加176.92万元,较上年增长35.38%,原因是人员工资收入、社会保障支出增加。年末结余4.32万元,较上年减少93.56%,主要原因是上年结余的代扣代缴的个人社保金本年度已缴。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18.44万元,占支出总额的91.35%,项目支出58.58万元,占支出总额的8.6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4.76万元,决算数为67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1.34%,主要原因是:工资收入增加。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1万元,决算数为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3.7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9.89万元,决算数为660.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86%;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数为42.26万元,决算数为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69%。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539.74万元,较上年增长89.71%,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规定执行,基本工资调高,津补贴调标,在职人员增加了绩效奖;商品和服务支出63.36万元,较上年减少29.68%,主要原因是:节约用度,减少开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3.92万元,较上年减少41.05%,主要原因为:社会保障支出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1.3万元,完成预算的4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9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支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支出3万元,决算数为0.4万元,完成预算的13%,决算数较上年下降67%。主要原因是 : 2016年的公务接待在批次和人次上都比2015年减少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支出0.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为17.44万元,较上年减少80.64%,主要原因是:节约用度,减少开支,公车改革;其中:办公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26万元,邮电费1.15万元,物业管理费6.13万元,差旅费3.6万元,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4万元。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5年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资金项目预算支出进行了绩效自评,资金总量占预算总量(含   加资金)的比例达60%以上且预算金额20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进行了自评:自评项目15个,共涉及资金419.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87.74%

组织对“南昌县冈上镇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等15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运行监控,涉及2016年度市级部门财政项目支出419.2万元,从监控情况来看,2016年南昌市供销社按照总体目标要求,组织开展了15个具体项目的阶段性建设工作。经过过综合评价,南昌市供销社2016年度所有项目预算安排比较合理,能够严格按照预算批复金额和资金管理的要求,根据项目进度及时支付资金。各项目支出均能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较好地控制了项目成本。通过落实政策、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合理组织安排和加强质量管理,较好地控制了各个项目的实施进度,确保了绩效管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并完成,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南昌市供销社的科学化管理水平,达到了服务对象和职工都比较满意的效果。通过引导资金项目建设将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及时融入到新型农村社区规划布局中,积极构筑和完善各类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增强为农服务功能,对农村社会管理有重大创新举措并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支持适应了新型农村社区发展,整合社会各类资源,提升和完善了社区服务中心运营管理水平。参照南昌市供销社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所有项目在投入、过程、产出和效果等方面均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组织开展对南昌市供销合作社一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534.76 万元。从评价情况看,我单位2016年各项年初绩效目标基本实现,社会效益有所提高,项目组织管理和财务管理基本健全规范,未发生违法违规问题。如:我社职工工资等和公用经费由市财政保障,公用经费每人每年不低于2.1万元;我社基本项目支出管理规范,节能降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三公经费预算数低于2016年预算数。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试点公开南昌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南昌市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引导资金项目自评得分为92.03。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财政补助资金扶持力度较小,难以保证规模扩大和项目单位的进一步发展。二是资金管理仍存在不足,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会计核算不规范。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解决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是项目单位快速发展和壮大,更好的为广大农民服务。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健全制度措施,加强自身财务将,建立健全或完善管理制度,并严格遵照执行,定期组织财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及考核,逐步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法律意识,杜绝财务漏洞。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6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供销社的行政事业支出及商业物质和供销社专项补贴支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5)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4):反映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开支;

3 、住房保障支出住(221)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反映单位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开支;

4、住房保障支出住(221)房改革支出(02)购房补贴(03):反映单位对无房职工发放的补贴

三、“三公”经费:

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文档附件:
南昌市供销合作社16决算公开.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