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访问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强等在家局领导和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南昌市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大厅集中收听收看;局属单位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应急救援救助事务服务中心、市专业森林消防支队,以及各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也组织了收听收看。

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各支部分别举行学习研讨会,畅谈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吴志强局长在机关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学习研讨时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显著成就,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应急管理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务必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综合协调、执法检查、防灾减灾等琐碎的事务中增强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务必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既要看到我们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我们面临的挑战和不足,时刻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践行“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作风,积极学习其他地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品格和意志,不断推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务必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强化“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的导向,注重健全完善制度、坚持科学方法,旗帜鲜明地同打“太极拳”、玩“空手道”、当“溜肩膀”、讲“风凉话”的言行做坚决斗争,凝心聚力守好“基本盘”、当好“守夜人”,在南昌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践中,贡献应急力量、展现应急作为。

南昌县应急局:10月16日,南昌县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许多新成绩、作出了许多新判断、提出了许多新战略,使人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对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能身处这样一个新时代,见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并作为一分子参与其中,感到十分荣幸,觉得自己方向感更强了、干劲更足了。今后将立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使命要求,贡献自己作为“应急人”的力量。

湾里管理局安稳:10月16日上午,湾里管理局安稳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近2个小时里,大家始终沉浸在鼓舞和振奋的氛围中,全神贯注,边听边记。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准确把握中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信心,明确举措,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实际行动,为“打造一园三区、建设幸福湾里”,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西湖区应急局:10月16日,西湖区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并认真记录。当天下午,西湖区应急局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畅谈学习体会,并就下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初步意见。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局机关所有党员都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躬身于应急管理事业,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应急管理工作新篇章。

青云谱区应急局:青云谱区应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收听收看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将坚守初心、服务人民落实到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中,坚决维护好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义县应急管理局:10月16日上午,安义县应急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收听收看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准备把握,以坚决服从的鲜明态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实履行使命和神圣职责,不断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局新闻宣传科、机关党委,南昌县、西湖区、青云谱区、安义县应急局,湾里管理局安稳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