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访问量:

图片

2021年6月8日上午,我市医保基金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耀出席并讲话,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大数据管理局等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宇指出在当前医保基金监管形势下,防范基金风险,确保基金安全是医疗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南昌市医疗保障信用管理暂行办法》和《南昌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信用评定与管理暂行办法》。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责,就部门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案件办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图片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强调,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非常重要,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要必要。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使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对待,多点发力,扎实做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确保基金使用安全。二要多措并举,全力推动医保基金“安全网”织牢织密。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政策引导和部门联动,打响联合专项整治阻击战,在全市范围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压倒性态势。三要协调联动,有效促进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作配合,积极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的议事协调作用,整合集中执法力量,构建全领域、全流程的基金监管防控机制,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共同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