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进贤县盘活低效闲置土地满足企业需求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4-10 09:12:03 浏览量: 字体

施工工地吊塔林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日前,位于进贤县经开区的南昌金领技工学校电商综合实训楼项目现场一片繁忙。与此同时,一路之隔的屹谦电商总部大楼也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不久前,这两栋大楼还处于长期闲置状态。近年来,进贤县成功盘活了4宗地块,并顺利落户了南昌热火服饰、金领技校、金领电商实训大楼、屹谦电商总部4个项目。

南昌金领技工学校落户进贤并成立温圳校区,经过改建原有企业的宿舍和厂房,目前学校教学、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开设焊接加工、电子商务等12个专业,在校学生近700人。

“为了扩大学校规模,更好对接进贤县特色产业,我们去年1月新拍买了这块土地,用于建设1.8万平方米的综合实训楼,其中就包括电商直播展厅和数字经济产业园。现在已经接近封顶,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确保九月份能够交付使用。”南昌金领技工学校校长郑承明说。

南昌屹谦物流有限公司一直想要扩大规模,并把原来在义乌的业务搬至进贤。“一方面土地闲置产生不了效益,另一方面企业发展需要土地,现在好了,公司电商总部今年8月就能建成投用。”公司负责人罗鹤维说。

为了盘活闲置低效土地,满足优质企业用地需求,进贤县成立了低效土地盘活工作领导小组和专班,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并通过依法收储、司法拍卖、腾笼换鸟、植入培育、闲置认定、消化批而未用6项举措,盘活闲置低效土地面积1474亩。

土地盘活了,项目落户就有了保障。婧婷母婴供应链智造项目、辰鼎光伏新能源项目、申安光电项目、美格尔医疗设备项目等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企业相继入驻进贤县经开区,推动园区固投、产值、税收全面提高。“我们将鼓励企业自行盘活闲置土地,通过加强监管,促进低效企业老树发新芽,力争今年盘活闲置低效土地690亩。”进贤县经开区副主任甘后荣表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