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红谷滩区:让国家安全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4-16 09:28:56 浏览量: 字体

连日来,南昌市委国安办联合红谷滩区委国安委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主题,在红谷滩万达广场、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南昌舰等地举办系列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构建“大宣教”格局,让国家安全教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4月14日,在南昌舰主题公园,红谷滩区团委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团员和青年志愿者一起登上南昌舰,聆听南昌舰的光荣历史,学习了解海军舰船基本知识和海军战士日常作战生活,感受海军官兵们吃苦耐劳、忠诚卫国的宝贵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青年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4月15日,红谷滩万达广场门口人来人往。活动组织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个统筹”、“涵盖方面”、“十个坚持”等内容,邀请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等8家单位,就生物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密码保密等内容,以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开展了“现场知识问答”“入店宣传”等形式多样的互动式普法宣传教育;市委国安办、红谷滩区委国安办联合市公安局、市金融办、红谷滩区司法局、红谷滩区卫健委等部门,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普及反邪教、警惕非法集资等事关国家安全的政策和法律法规,解答学生们关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疑问和兴趣点,进一步引导高校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