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安义县:党建引领精准服务“一老一小”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9 09:18:31 浏览量: 字体

在风景如画的安义县东阳镇马源村,“一老一小幸福院”内充满欢声笑语。这里不仅是村里老人们的养老福地,也是孩子们的快乐天地。

马源村辖区内有10个自然村,总面积13平方公里,共有468户1868人,老年人口达到了417人,儿童人口208人。为了让这些老人和孩子们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生活,村里特别成立了“一老一小幸福院”,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去年,该院入选全省第一批改造建设试点名单。

近年来,安义县依托“1号大调研”党建品牌,每月1号组织全县1000余名干部,进村入企,与群众同吃、同劳动,贴近群众,收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实现精细化治理。针对调研中群众反映较多的老人、小孩照料难等问题,安义县大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加大儿童关爱保护力度,不断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

安义县结合前期规划推进教育资源整合,空出一些校舍,并对闲置校舍充分利用,将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农村颐养之家、“一老一小幸福院”进行整体设计布局,构建闲置校舍利用“三合一”模式,解决“建在哪里”的问题。同时,通过政府奖补、个人出资、社会捐助、村集体资产租赁扩充资金的多元筹资渠道解决了资金问题。此外,开展乡村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调查,倾听群众意见,了解服务需求,不断丰富“一老一小幸福院”功能,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