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进贤县今年计划完成52.6万亩早稻种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9 09:44:16 浏览量: 字体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连日来,进贤县加大农资保障力度,组织农技人员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提高机械化育秧效率,全力推动春耕备耕工作顺利进行。进贤县今年早稻种植面积预计为52.6万亩,目前各项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在进贤县架桥镇彭宗村,几台拖拉机正开足马力在水田来回穿梭。伴着飞速旋转的犁刀,旋耕机一边除去杂草,一边和着春水将泥土搅碎混合,车轮滚滚向前飞溅起点点泥浆,一派春耕忙碌景象。

“传统翻耕方式费时费力又费人,采用机械化翻耕,不仅成本低,效率还高。”种粮大户龚子成说,“一台旋耕机一天可以耕几十亩地,几台旋耕机一起作业一周左右就可以完成翻耕。”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农户们开始预备农资,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农资市场也进入了销售旺季。近日,进贤县开展“2024年农资打假保春耕,执法护农保生产”专项行动,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户买到质优价廉的农资产品,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截至目前,我们联合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4户,抽检化肥8个批次,抽检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对抽检不合格的产品,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查处,为农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大队大队长樊勇说。

在进贤县宏志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的育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马上进行的育秧环节做准备。据该合作社理事长付建忠介绍,该育秧中心基本实现机械化,与传统育秧方式相比,有着省工省时、节约成本、发芽率高、成活率高、秧苗质量好等优势。

据了解,进贤县共建成投用31个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为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保障粮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进贤县大力做好籽种、农药、肥料等春耕生产所需物资的储备、供应工作;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农技指导,及时协调解决农户实际困难,并成立农机维修服务小分队,提供农机维修、检查与使用指导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