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西湖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暖心护企”行动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21:50:49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下午,西湖区召开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暖心护企”行动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熊振强主持会议,区领导陈韬、万勇、余铭、郭小玲、胡海、李隽、邱钧生、马桂林、牛浩、熊丽萍参加会议。

陶亿国指出,过去两个多月里,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成功打赢了“围剿清零”攻坚战。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面对恢复经济秩序、提振市场信心、完成预期目标三大任务,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是政策部署所在,也是西湖发展所需。

陶亿国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加快推动“营商环境提优”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让企业省心舒心,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满意度。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有序有力承接行政审批下放事项;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提升“网上办”水平,确保便民惠企事项网办率达90%以上;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积极推广“帮办代办”“一天办结”等服务,建立健全三级政务服务体系。二是为企业纾困解难,努力降低企业成本。要持续完善惠企政策兑现服务机制,优化涉企政策兑现服务窗口;要按照省“28条”、市“20条”以及区“23条”纾困解难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落实财税政策、扶持政策,执行好延期纳税、降税减费、减免租金等举措;要加大援企稳岗力度,稳住全区创业就业的“基本盘”;要强化金融支持,通过“政银企”对接会、“政策兑现”现场会,帮助企业获得资金支持。三是帮企业松绑解绊,强化企业家权益保护。要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流程,细化裁量标准,全面公开、公示行政处罚的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处罚结果;要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建立完善企业容错免责纠错机制,避免在市场监管领域的“一刀切”,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加快成立企业法律服务专业机构,为企业提供法律专业咨询帮助。四是助企业提振信心,强力优化涉企服务。要持续加大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走访服务力度,完善收集问题受理办理处置反馈闭环管理机制;要强化对金融、商贸、规上服务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主导产业的监测分析,进一步稳住全区经济的“基本盘”;要精心举办好各类商贸促消费活动,及时发放消费券,协助好批零住餐、文旅、现代服务等行业回暖,进一步夯实全区产业的“压舱石”。五是与企业荣辱与共,聚力强化作风建设。着眼解决当前全区干部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在全区干部中开展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严肃处理政府部门受制于部门、受阻于“股长”、受害于执行层个别害群之马的问题,推动全区干部作风切实转变、持续向好。

就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工作,陶亿国强调,要通过“暖心护企”行动,与企业等市场主体建立良好的关系,力求在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评”中获赞;各指标部要对标对表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体系,精心准备考核材料,力求在“部门评”获优;要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在抓住测评“得分点”的同时,利用特色工作争取测评加分,充分发挥个性指标对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作用,力求“第三方评”获益。

熊振强在会议小结中强调,一是当好政企沟通的联络员。在走访过程中,要积极向企业宣传各项惠企政策,要不断完善联络员制度,确保每一个企业的诉求都能第一时间被听到、被回应、被解决,防止“走过场、做虚工”情况,切实发挥政府纾困解难作用。二是当好纾困解难的服务员。各街道要按照属地原则,把人员分下去、把企业“包”起来,及时掌握企业发展难题,对于企业通过三张清单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要进行梳理并与相关部门沟通,拿出问题解决办法。三是当好指标考核的技术员。各指标部要针对去年的扣分项、减分点,要深入地进行原因剖析,制定整改工作任务台账,细化任务举措,确定整改时限。要积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督促、指导、协调责任部门落实工作任务,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在前面,确保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理想成绩。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