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西湖区全力推进危房改造进程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5-23 14:39:20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西湖区积极推动危房改造进程,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破危房之困局。

“我的老房子这次经过房管部门的专业维修,不仅更牢固了,还增加了许多配套设施,比如卫生间。”住在系马桩街道干家前街17号的罗梅香就是西湖区危旧房整治方案的受益者,老房屋翻新之后大变样,让她的生活便利了不少。

“按照以往规定,罗梅香居住的C级危房要维修,必须进行申报,而申报流程较为繁琐,要经过多个部门同意。”三眼井房管所所长杨文华告诉记者,此次危旧房排查鉴定罗梅香居住的房屋为危房后,相关部门开辟报建审批绿色通道,多家单位集中会审,大大缩短审批时间与难度。

“从去年7月开始,西湖区政府多个部门与街道、乡镇组成区危房排查处置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力争两年内基本消除国有土地上的C、D级危房隐患;并建立健全房屋使用安全管理长效监管机制,实现栋栋危房有人管、危房事事有人抓。”西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艾志友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西湖区排查出的C级危房正在全面展开维修加固;208栋D级危房已经全部清空,原住户都得到相应安置。对零星点状D级危房鼓励进行原址重建;对连线成片的C、D级危房优先纳入征收改造范围;对没有意愿重建或没有能力重建的住户,拿出现有存量安置房与住户危房双向评估、补差价,进行产权置换予以安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