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06 08:42:21 浏览量: 字体

为更好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分析研判当前食品安全形势,近日,青云谱区召开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暨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副区长涂艳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郭盛主持会议,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三十余人参会。

会上,区卫健委、区市场监管局通报了今年食品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情况。区食安委部分成员单位就今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郭盛副主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由治标向治本转变,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涂艳彬副区长指出,食安委成员单位要落实“四个最严”,筑牢安全底线,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格把控好各环节的每一道防线;强化政治担当,凝聚监管合力,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和深化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效。

为确保我区食品安全应急演练顺利开展,涂艳彬副区长指出,通过举办食品安全应急演练能够检验和提高我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能检测应急预案实施过程中是否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总结和评估演练结果,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各参演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演练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周密安排、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演练成功。所有参演人员要严肃认真,处置规范,力求贴近实战,进一步熟悉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图片

图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