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青山湖海关助力“藠乡”美食走俏海外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2-08 09:13:24 浏览量: 字体

清洗、脱盐、糖渍……南昌和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甜香四溢,工人们正在对刚收割的一批藠头进行加工,经过近50天的腌制,这批甜酸藠头将出口日本。

南昌县新建区素有“中国藠头之乡”的美誉,当地产出的藠头色白、层多、肉脆爽口,个头均匀,深受广大老百姓的青睐,成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

为了让“藠乡”美食实现国际国内双市场“走路”,更好助力乡村振兴,青山湖海关积极开展调研,建立“一企一策”帮扶机制,主动指定专员对接,通过“互联网+海关”等方式,为藠头出口种植基地及加工厂办理考核评审和备案手续,压缩备案时限,提高效率;指导企业优化品种、更新技术,严控种植基地病虫害、土壤、水源、农残和重金属等风险点,熟悉进口国相关技术标准,帮助企业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产品质量。

“在海关的帮助下,我们的藠头质量稳步提升,酸甜的口感受到海外市场欢迎,客户渠道稳定。目前我们的藠头种植面积已达到2500亩,带动周边1000名农户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超300万元。” 据南昌和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负责人刘发茂介绍,今年以来,该企业不仅出口藠头2000余吨,货值300万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5%,更向日本出口藠头种子70余吨,让“藠乡”美食走出国门,走俏海外。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