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青山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1-09-23 08:52:29 浏览量: 字体

2021年9月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进一步强化群众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传播科学健康知识,树立健康青山湖区新形象。青山湖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9月1日下午,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及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南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为主题的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给居民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及知识,引导居民养成“减油、减盐、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方式。

9月14日——15日,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连续两天在健康大院内以“就要5克”为主题,开展“三减三健”之减盐、减油宣传活动,对前来办理健康证的从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三减三健”的宣传,向群众详细讲解“915”(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减油对我们身体的益处,提醒群众警惕“藏起来”的盐和油及食盐、食油过多对身体的危害,并现场给咨询人群发放了限盐勺、宣传折页,同时教会他们一些减盐、减油的小技巧。

9月16日,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联合南昌市第十医院走进青山湖区第一幼儿园,以全国第33个“爱牙日”为契机,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为主题,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如何爱牙护牙”的生动课。课堂上,工作人员先给小朋友播放了蛀虫怎么破坏我们的牙齿的视频,南昌市第十医院的医生给小朋友示范了如何正确刷牙,让小朋友亲自上来体验如何正确刷牙,教会小朋友们刷牙口诀,最后医生给小朋友进行了口腔检查。区疾控中心医生给小朋友们普及了什么是“三好”,让小朋友们养成“饮食好、运动好、睡眠好”的好习惯,有利于促进小朋友的健康。

此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大众积极采取健康生活方式,使大家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区卫健委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