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新建区城乡风貌规划设计及整治提升工作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7 09:10:33 浏览量: 字体

9月15日晚,新建区城乡风貌规划设计及整治提升工作专题讲座举行。区委书记王玮主持并讲话。章建云、钱和平、陈圣栋、黄云松等区领导出席专题讲座。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唐小军率专家组一行,就“城乡风貌规划设计及整治提升工作”为我区进行专题讲座。

图片
专题讲座上,来自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卢锐、刘艳两位专家分别围绕城乡风貌提升工作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进行授课。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翔实生动的实例,讲述了浙江省城乡风貌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的理念构想、实践路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描绘了一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美丽新画卷,为深入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宝贵意见。

图片

王玮指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是浙江省今年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浙江省打造“重要窗口”、迈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引领工程,对于新建区的城乡规划建设和环境整治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全区上下要坚持系统集成的思维,充分学习借鉴浙江推进城乡风貌整治的系统集成思维,科学推进乡村规划建设,积极推进“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为城乡风貌管控、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区建设提供科学指引。要坚持和谐共生的原则,深入挖掘新建丰富的特色资源,利用好新建优秀的自然禀赋,把功能完善、节点打造、环境整治同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加快城市更新,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乡村农房风貌要素管护。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做优城乡建管、深化环境整治的过程中,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下大力气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享受更舒适的生活、更便捷的交通、更优质的服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