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全面排查整治城区雨污管网 提高污水处理质效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23 09:21:30 浏览量: 字体

针对雨污管网存在混接、私接、堵塞等问题,南昌经开区对该区重点区域开展雨污水管网排查、维修、清理疏通工作,做到发现一例、整治一例,确保城市雨污水管网畅通。

近日, 记者来到位于经开区龙潭水渠旁的雨污管网排查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管网进行清淤和排查工作。南昌经开区管护公司养护部副部长黄志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们开展了重点路段的雨污管网疏通整治工作,采取了人工与机械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操作,利用高压疏通清理车对淤堵严重管道进行冲洗,再将淤积物用人工掏出,尽量减少对城区交通的影响。目前,经开区重点路段已经整改完成,下一步计划沿着水渠主干管网进行全面排查。”

据了解,经开区建成区内共有污水管网约220公里,雨水管网约280公里,经过前期排查,龙潭路、凌波路、黄家湖东路等路段的管网存在淤积等现象。目前,经开区已经整改完成。南昌经开区城环局环境科科员陈惠民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雨污分流工作,在白水湖片区9.2平方公里内实施雨污分流管网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完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