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县:加大企业监管力度 严惩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6-16 09:28:24 浏览量: 字体

近日,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有群众反映“南昌县新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24小时生产,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此外,该企业未办理环评手续,存在违法生产行为。”接到信访件后,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督查整改。

经核查,该企业在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情况下擅自从事塑料薄膜生产。在核实问题后,小蓝经开区管委会立即采取行动,要求该企业停止生产,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并在停产整改期间对生产车间采取整体密闭措施。

6月15日上午,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的新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查看该企业的整改情况及是否存在违法生产的现象。“目前,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从现场情况来看,该公司加强了生产车间隔声措施,在车间玻璃窗处加装了专业隔声墙面,并在废气处理设施风机外建设隔声罩,也调整了废气排气筒的安装位置。”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新国说。“我们在收到信访件当天便将环境影响报告送至相关部门审批,环评批复尚在公示期,待取得批复后恢复生产。”新君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冬发告诉记者。下一步,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南昌市南昌生态环境局将加强日常监管和指导帮扶力度,确保该企业各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依法依规履行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及排污许可相关制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