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进贤县民和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民生活品质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2-02 14:30:24 浏览量: 字体

“杂草翻整了、旱厕拆除了……现在我们村里的路和城里的马路一样干净,看着就舒服!”进贤县民和镇常湖村委会后胡村村民杨飞乐呵呵地说。

民和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模式,为全面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奠定坚实的基础。一方面,由镇党委书记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总,坚持每周进行工作调度,各村支部书记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被充分激发;另一方面,各驻村干部每周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镇工作要求和村工作实际,分批次推进自然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该镇将9月定为“人居环境整治月”,对标“十个无”工作目标,划分三个阶段在全镇各自然村打响人居环境攻坚战,全面清理农村垃圾,逐片整治、逐村攻克,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为后期常态化保洁创造条件。同时,各行政村选择一个村庄作为示范点进行高标准打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确保高规格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清理杂草776869平方米,清理垃圾23612吨,拆除破旧空心房28016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28063平方米,拆除旱厕3060平方米,拆除围墙9243米,清理水沟16231米,已绿化空地8390平方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