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开展企业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10-23 09:39:00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近日,江西省南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组一行对青云谱区企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机务段开展自行监测帮扶指导。

本次重点对排污许可证中载明的自行监测方案与相关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的一致性、排位单位自行监测开展情况与自行监测方案的一致性、自行监测行为与相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的符合性(包括自行开展手工监测的规范性、委托监测的合规性)、自行监测结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规范性等内容进行了评估。

帮扶指导中,发现该排污单位虽然定期对废水、废气进行了监测,但还存在排污许可证上废气污染物排放限值与国标不一致、废水污染物项目与实际废水排放情况不一致、缺失噪声监测项目等问题。“我局将以此次帮扶指导检查为契机,推进企业自行监测与执法联动帮扶机制,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自行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青云谱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