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东湖区今年将建13个城市邮票绿地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2 09:19:20 浏览量: 字体

东湖区稳步推进邮票绿地、城市绿道、绿改彩等各项工程建设,目前阳明社区、上营坊地块、胜利路西万宜巷等7个邮票绿地已全部完工。

据悉,为持续深入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今年以来,东湖区利用拆违拆临、旧城改造、道路退让遗留的街角零星空地,新建上营坊地块、胜利路西万宜巷、王家庄等13个城市邮票绿地,建设面积共计8200余平方米。建设过程中,东湖区坚持以人为本、健身娱乐为主的原则,采取保留现有绿化、拆墙透绿,更换树种等设计理念,通过铺设广场地面,放置健身器材、安装休闲椅凳、周边楼房外立面改造及道路、排水环境改造等多种措施,并结合街办社区党建工作宣传需要建设成健身休闲娱乐及党建为一体的街头小游园,达到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景观效果,同时也为市民腾出更多的活动空间,真正做到了在改善周边居住环境的同时也满足市民健身娱乐的需求。

目前,东湖区2020年上半年实施的阳明社区、上营坊地块、胜利路西万宜巷等7个邮票绿地已全部完工;下半年邮票绿地建设任务中的硝皮场地块、爱国东路、箭道巷地块3个邮票绿地已完成,青桥学校地块邮票绿地正在施工;王家庄地块正在完善设计方案阶段,预计12月底完工。公园建设任务中的苏圃路已完工,章江园已开工建设并完成透水沥青铺设等工作,预计9月底完工。

“东湖区正稳步推进邮票绿地、城市绿道、绿改彩等各项工程建设,旨在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公共绿地和休闲健身的同时,提高城区绿化覆盖率,优化城市公共空间。”东湖区城建局副局长费永华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