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0-09-22 09:22:02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要求,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实践,9月20日下午,共青团南昌经开区工委组织3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龙潭水渠河畔开展“‘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由经开区团工委主办,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西农业大学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协办,吸引团工委干部、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党员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参加。

活动当天,天气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志愿者“河小青”们统一着装、手持队旗,分队行动、分工合作,手拿垃圾袋,沿着沿岸的两侧,利用手夹、手套、垃圾袋等工具,对路边烟蒂、纸屑、矿泉水瓶等垃圾进行清理,并集中进行了分类处理。活动中,“河小青”主动亮明身份,向过往市民开展文明创建宣讲工作,以实际行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南天阳光社区,他们以“垃圾分类面对面”这一新颖的方式,发放了宣传单与宣传折页,以知识讲解形式将自己在河边捡拾时如何辨别分类垃圾的小窍门等,面对面讲解给居民听,深化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今后共青团南昌经开区工委将继续依托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泛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家公众生态文明和环保的意识,切实发挥志愿者在环保活动中的积极作用,为推进社区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提供动力,引导全社会形成绿色、环保的和谐社会新风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