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挖掘红色文化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0 10:08:04 浏览量: 字体

近年来,青云谱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强文化植入,把文化、生态、旅游商业融为一体,着力打造陈云旧居陈列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陈云来到江西时,这里是江西石油化工机械厂,后来单位改制和锅炉厂合并改名为江西锅炉化工石油机械厂,在之后就成了江联重工集团。当时陈列馆建设的时候,江联重工集团将一部分车间捐献出来,我们就进行了成列复原,形成了现在的陈列馆,在陈列馆当中我们除了复原当时的机器以外,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实物以及展示,让更多人了解革命精神。”陈云旧居陈列馆讲解员李怡向记者介绍道。

从工业集聚地到适应时代变迁经历转型,陈云旧居陈列馆见证了青云谱区转型升级的全过程。再也没有了轰鸣的机器声,原先呈点状分布的工业企业将逐步搬迁、淘汰、改造、升级。

现如今,青云谱的第三产业2018年达到了49.4%,比2013年提升了近14个百分点,全区绿化率达到38.6%,有效改善了辖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这个地方原来比较脏乱差,现在通过大力治理和改造发生了很大变化。厂房撤走了,虽然保留了一些,但是绿化面积正在一步步扩大,现在居住在这里很有幸福感。”市民张安宣表示。(周建明 记者 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