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农业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6-10 10:11:21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南昌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安义县黄洲镇新福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指导水蜜桃与翠冠梨种植面临的技术问题,提高该农民专业合作社果树种植水平,助力黄洲镇新福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黄洲镇新福村的新福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3月,是一个股份制合作企业,于2009年9月在安义县工商局注册登记。目前,合作社种植早熟翠冠梨3000亩,产值400万元,其中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1000亩,合作社翠冠梨丰产后,总产值将突破1800万元,社员人均增收6000元,股民户均增收11万元以上。在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南昌市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详细了解了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全过程和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愿景。同时,专家们针对剪枝整型、病虫害防治、果园综合管理等方面分门别类地进行了指导,手把手、面对面地教授并对周围环境治理、科学发展休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进行了科普宣传,受到该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广大农民群众好评。(记者 林潇)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